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土地成交金额排名前十城市二线城市占8个 下半年进入调控窗口期

瞰楼  2016-05-27 09:20

[摘要] 当前,一线城市土地稀缺、地价高涨,而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活力不足。相对而言,二线城市的市场和政策环境相对温和,成为房地产企业角逐拿地的主要战场。

当前,一线城市土地稀缺、地价高涨,而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活力不足。相对而言,二线城市的市场和政策环境相对温和,成为房地产企业角逐拿地的主要战场。近几周的土地成交数据显示,南京、苏州等二线城市高价地频出,地价走势已经开始向一线城市看齐。业内人士称,二线城市地价非理性上涨,土地市场过热势必会进一步催涨房价,未来楼市政策面临收紧的概率很大。

二线城市高价地频出

5月24日,苏州有11宗地块进入拍卖程序,其中有8宗限价地块。这8宗地块终成交时,有5宗土地的溢价率超过100%。其中,楼面价14097元/平方米的“苏地2016-WG-27号”地块溢价率高,达到196%;溢价率116%的26号地块楼面价高,达到19046元/平方米。11宗土地合计成交金额为235.7亿元,土地平均溢价率115%。截至24日,苏州年内土地成交金额为754.4亿元,同比涨幅高达860%。高价地不仅仅出现在苏州市场,5月24日,武汉也成功出让8宗地块。宁波、福州也在同一天出现区域地王。

市场数据显示,4月份,苏州、南京、宁波、杭州、常州、温州、无锡等城市的土地出让金同比增长均超过200%,其中苏州、南京两地出让金规模分别达347.9亿元、147.5亿元,为出让金收入高的两个城市。综合来看,2016年以来土地成交金额排名前十的城市中,二线城市占据8个名额,苏州、南京、合肥平均溢价率高达100%以上。

大型房企转战二线城市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一线城市土地稀缺、地价高涨,北上广等地先后出台了针对土地市场的间接性收紧政策,而三线城市仍然在去库存当中,所以,很多大型房企选择把二线城市当作拿地布局的主战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