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贷款买房 这7件事千万不能做!

瞰楼   2016-08-23 10:50

[摘要] 目前,贷款买房成为多数人筹集购房资金的主要方法。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申贷,银行对购房贷款审批有着自己的审查指标,购房者要想要成功申请购房贷款,有些事情是一定不能做的。

现在,贷款买房成为多数人筹集购房资金的主要方法。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成功申贷,银行对购房贷款审批有着自己的审查指标,购房者要想要成功申请购房贷款,有些事情是一定不能做的。但有些事情也许还有挽回的机会,到底哪七个事情不能做?做了之后有什么破解的办法?我们怎样才能预防申贷时才知道资格不够的情况发生?

7个阻碍购房者贷款的问题及破解方法

问题1、房贷、车贷月供累计2至3个月或不还款

解答:及时偿还本息,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一般情节不严重3年后可消除还款不良记录。也可以找到贷款银行说明原因并提交相关材料消除不良记录,但是否能消除就要看银行了。

问题2、为第三方提供担保时,第三方没有按时偿还贷款

解答:作为担保人,如果还款人没有能力还款,那就必须由担保人承担责任,这时候你很有可能要为其还款,才能再次申请贷款。

问题3、助学贷款拖欠不还

解答:很多办理了助学贷款的大学生,在毕业之后因为没有及时还款或者还款能力不足导致信用不良,这时候不仅需要还清贷款,还需到中国人民银行开具非恶意拖欠情况说明,这样才可以在银行贷款

问题4、被别人冒用身份产生欠费记录

解答:首先要妥善保管自己的身份证及复印件(好注明使用日期和用途),如果一旦产生欠费记录或者冒名信用卡透支,可及时报警,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问题5、信用卡连续三次(或两年内累计六次)还款

解答:如果发现自己可能有上述的情况,不要急着去销卡,应该坚持还完所欠本息,之后再坚持正常用卡24个月,这样的话你的这个卡上的不良记录就会消除。

问题6、睡眠信用卡,激活后不缴纳年费

解答:我们经常碰到公司或者朋友介绍办信用卡的情况,碍于情面办了一堆信用卡,一旦激活,就算你不用也会产生费用。所以请一定及时清理这些卡,未激活的销毁,不用的销户。

问题7、水电燃气费不按时交

解答:水电燃气费不按时交款的话,不仅会停水停电,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及时缴纳水电燃气费。

那么怎样预知个人贷款资格?

一、一年至少查询一次信用报告

查询方式主要有三种方式:

1、前往所在地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进行现场查询;

2、通过互联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服务查询;

3、通过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等其他服务渠道查询。

二、按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一旦出现的情况也不要破罐子破摔,应及时想办法解决,建立持续的良性记录。

标签: 贷款 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