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的安置区将年底建成入住

瞰楼  2016-10-25 09:35

[摘要] 近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桂平市库坝区移民安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陈锦秀在大藤峡移民安置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吹响了安置区建设交房倒计时的号角。

“我们要抢抓当前天气晴好的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安置区建设,确保大成塘安置区2016年底前建成入住。”近日,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桂平市库区移民安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陈锦秀在大藤峡移民安置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吹响了安置区建设交房倒计时的号角。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库区共涉及桂平市用地总面积49358.68亩,按计划需在2016年底前完成库坝区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艰巨的任务倒逼着工程进度。2016年以来,该市将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项目作为项目建设主战场,参加“战斗”的领导干部坚持“不怕走破脚皮、不怕磨破嘴皮、不怕扛破肩皮、不怕饿破肚皮、不怕撕破脸皮”,运用“领导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吃住在一线、落实在一线、考核在一线”“五个一线”的工作方法,较大限度凝聚工作合力,仅今年一季度,就完成征地1578亩。

年中适逢换届,该市保留了征拆工作的中坚力量,重新调整了170多名人员投入到征地拆迁和移民安置建设工作。对不同工作组的人员配备进行优化,调整后的工作组直面剩下进度的11.9%较难啃的“硬骨头”,多次召开研讨分析会,召集村干部、村民组长对村民意见进行梳理、汇总。靠着一股韧劲,工作组将“硬骨头”范围缩至6.9%。

通过工作组全体成员持之以恒与移民群众“攀亲戚”、宣传动员和帮扶解难,截至目前,工程已完成征地45936亩,占工程用地总面积的93.1%。其中,区完成征地18099亩,占坝区征收土地总面积的99.3%;库区完成征地24131亩,占库区用地面积的81.1%;安置区完成征地1400亩。

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桂平市库区移民共有7个安置区,总投资18.52亿元。目前,7个安置区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其中位于南木镇的5个移民安置区和移民大道均已完成征地、清表、土地平整和施工招投标工作,一期填土工程已完成。试点建设的大成塘安置区已完成20栋基础地梁浇筑工作、回填土方10幢、开挖基槽105幢、浇筑地梁39幢、承台浇筑60幢、基础浇筑45幢、承台浇筑10幢,2幢完成封顶。位于该市西山镇和石龙镇的两个安置区已开展征地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