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以扰民为由要求租户搬离 警方介入调查

瞰楼  2016-11-09 09:35

[摘要] 租房未到期破财又毁房。

租房未到期破财又毁房

王先生通过北京东方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华瀚”)租赁了海淀区钻河公馆隔断房,但刚住了两个月,中介就要求其搬离。在沟通未果的情况下,中介砸了王先生合租室友的隔断房“示威”,且合租房内4户均被盗,共有两万元的钱财丢失。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市住建委网站上未查询到该房产中介的备案信息。目前,大钟寺派出所介入调查。

讲述:租户频遭恐吓

王先生告诉记者,8月底,他通过东方华瀚租下了一间隔断房,入住两个月后,中介称其扰民,要求屋内尽快搬离。王先生合租的其他3户也遇到相同情况。王先生说:“10月29日后,中介频繁上门骚扰甚至恐吓,还扬言把我们的东西全扔出去。”

11月3日,门前电表上的线被人为拔掉,导致29层楼8户停电。11月4日下午,屋里租户均被“洗劫”,王先生丢了3000元现金,其他3户丢失了电脑、相机等贵重物品,四户损失共计两万元。王先生回忆称,“我们推开门都傻眼了,靠门的隔断间乱七八糟,屋里面衣物被丢得到处都是”(如图)。

“房子远没到期,不退钱我们怎么走?”让王先生愤怒的是,中介频繁骚扰,妻子怀孕5周,因担惊受怕身体已出现不适。

现场:隔断间成废墟

记者来到海淀区钻河公馆1号楼2906室,看到靠门的一间隔断房被拆了,一面墙和门靠在一边,床上堆放着砸碎的隔断墙木板。隔断间被砸的租户小俊已经搬离,记者电话联系了小俊,小俊告诉记者,当天房间被砸得乱七八糟,他根本无法入住,桌上的电脑也被砸坏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每个月租金1850元,押一付三,包括押金、租金及卫生费,他们一次向中介支付了近1万元。据王先生等人与东方华瀚签订的合同,记者看到其中一项条款“如出现扰民现象,视为违约,甲方有权单方终止合同、开启房门收回房屋”。王先生称,签合同时中介不让翻看,事后发现很多是“霸王条款”。

回应:否认入室砸房

租户周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个租房“受害者”群,备注东方华瀚“受害者”多达30人,不少人称至今退款未到账。

记者联系了该中介当事业务员李某,他表示,租户扰民违约,但否认拆房子。当记者问起退款延期等问题时,李某回应称,租户不搬走无法退款,“我们要结算水电费,退多少钱要核算。”

记者在市住建委网站上未查询到该房产中介的备案信息。目前,大钟寺派出所介入调查。

律师:是否扰民需权威认定

北京市国汉律师事务所李诗怀律师表示,该合同里关于“如出现扰民现象,视为违约”的约定,这里的“扰民”如何理解?当然不能由中介单方说了算,否则这个条款就沦为了中介单方面肆意解除合同收回房屋的“合法”借口。究竟是否扰民,应该由相关的执法部门,诸如环保局、城管或公安派出所等部门作出认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