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多地频现新地王 土地市场高烧或逼政府再出手

瞰楼  2016-12-05 10:01

[摘要] 今年10月,全国合计出现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的地块27宗、超过5亿的地块65宗。累计10亿以上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有17宗,主要出现在天津、长沙、南宁、上海、佛山、沈阳、南昌等地。

11月末的两天,广州卖地吸金309亿元,龙湖首开以32亿竞得的白云新城宅地,刷新了广州单价地王纪录。

这只是11月土地市场火热大势下的一个缩影。在广州拍出单价地王之际,长沙、武汉同步诞生了新的地王。

11月21日,福州土拍异常激烈,当日共有9宗住宅类土地出让,其中8宗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限价。

再早一些,天津的单价地王纪录、南京的江北单价地王纪录也均在11月刷新。

由于调控的影响,10月份的土地出让面积创下了年度的低值。今年10月,合计出现单宗土地成交金额超过10亿的地块27宗、超过5亿的地块65宗。累计10亿以上的地块中,溢价率超过100%的地块有17宗,主要出现在天津、长沙、南宁、上海、佛山、沈阳、南昌等地。

整体看,大部分城市的土地成交相比前期均有所降温。

但到了11月,局势大不同,很多人感叹“熟悉的地王又回来了”。“之前的政策都比较温和,加码也是必然的。房价、地价还没控住,新的政策才陆续出台。”研究中心分析师杨科伟对记者表示,从本轮行业调控视角看,土拍持续高烧还是大大超出了“政策预期”。为了真正达成2016年的调控目标,防止飙涨的地价再一次成为房价上涨的推手,不排除地方政府将进一步出台加码政策,以期土地调控必须取得预期效果。

这已经在部分城市有所体现。长沙11月地王拍出两天后,长沙市便宣布即时起实施7条调控措施,正式加入楼市调控的行列;11月28日,天津和上海也相继加码调控,全面收紧信贷

多地火热

这一波土地市场的火热涉及多个城市。

11月22日,20家房企参与到长沙市梅溪湖B-39地块的抢夺大战,其挂牌起始价10.36亿元,经过114轮竞价,终被厦门建发以近29亿元拿下,溢价率180%,经计算,折合楼面价约为9240.8元/平方米。这不仅刷新了年内长沙土地出让总金额的较高纪录,同时也刷新了长沙土地出让的历史较高单价。

自10月国庆节期间密集出台调控措施后,一些热门城市在11月又宣布加码限购。

例如武汉在11月15日宣布,主城区即时起正式实行升级版楼市调控政策,本地人限购两套房;外地人购首套房需出具连续两年社保或纳税证明,补缴无效,且限购一套。

但调控的升级并没有阻止地王的产生,11月的多个地王都诞生在调控城市中。

11月22日,武汉迎来了限购升级后的首场土拍,共公开出让17宗地块,有11宗土地被设置了一个高限价,这在武汉的土拍市场上还是头一次。

终有5宗地块因有2家报价因达到限价而被“熔断”,当天土拍总成交价约196.86亿元。

其中,位于汉阳的杨泗港新港长江城地块受关注,共吸引了万科碧桂园、越秀、招商、华润、中建、金茂、中海等诸多大型房企,终,被平安以110.65亿元拿下,楼面地价折合13587元/平方米,创下了武汉出让地块总价的新纪录。

11月28日,武汉再次挂牌5宗地块,其中位于汉正街东片的一块住宅及商服用地,起拍价高达126亿元,这一价格即便是底价成交,也已超越了武汉迄今为止土地拍卖中的新成交价

杭州于11月10日宣布限购限贷升级,提高首付比例,加强限制外地人购房,并宣布实施严格的土地新政,例如溢价率超出100%,竞得方需在签订出让合同后1个月内结清全部土地出让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