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家居装修建材选购的9大误区 第七条基本都中招

瞰楼  2017-05-25 10:14

[摘要] 家居装修建材选购的9大误区 第七条基本都中招

以下这9大建材选购误区一定要注意避免。一.瓷砖越大越厚越好。其实不然,瓷砖越大,水泥铺垫面积也就越大,那瓷砖的抗击打能力也就越差。瓷砖厚度并不代表结实度,其实瓷砖的强度在于其的抗裂性,而且,现在市场上瓷砖的额发展已经以轻薄为主要潮流了。

二.墙纸越耐擦证明质量越好老实说,市面上最耐擦的墙纸非PVC墙纸了,但PVC墙纸却是最不环保的,有很明显的塑胶味。而像比较环保的无纺布、纯纸墙纸擦多了都是会起毛的,所以耐擦不代表环保和质量好。 墙纸的耐擦洗程度取决于材质和工艺,如果想要环保的墙纸,那必定在耐擦洗上要做一定的牺牲。

三.木地板的树种越贵,含水率就越低 树种都要其天然型,不是说越贵就越好,有的会侧重耐划性,有的则侧重保温隔音效果,不管用的什么树种来加工成木地板,只要符合规定,都可以选购。还有,很多人说木地板强调含水率要低,其实不然,含水率是很难计算的,并不是说含水率越低越好,一般在9-11%是的。

四.绒面地毯更显档次 虽然表面有绒毛的地毯看上去会很美观漂亮,而且会让空间显得高雅大方,但要注意并不是所有地方都适合放绒面地毯的,比如人多,经常进进出出的地面就不适合放,因为放久了,会让地毯脏乱,清洗也很困难的。

五.环保胶粘剂一定不含甲醛 其实,要说没有危害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不少商家都会打着环保的噱头来销售,但是否是真正的环保就得看国家的检测报告了,如果达到标准大家就可以放心购买。所以记得在购买时,记得让商家出示检验报告。

六.零VOC涂料是的 老实说,想要降低VOC含量的话,我们只需要往涂料里面掺水就可以了。不过低VOC含量并不代表涂料的质量,而且国家对于涂料的VOC有标准,要达到标准才能上市销售,而且这标准含量对人体是无害的。还有,VOC是涂料成膜的组成部分,如果含量降低,那涂料的粘性就会降低,后期也有可能会出现掉粉、起泡、开裂等现象的。

七.马桶越节能越好 即使马桶的排水量小,如果冲洗阀的结构设置不合理的话,冲水速度和压力都是无法满足使用要求的,如果冲水时需要反复冲洗的话,那实际的用水量还是很大的。节水概念是很好,但是一定要在卫浴清洁和舒适功能强大的情况下才能更好的节水。

八.铜质的花洒没有不锈钢花洒好 这就错了,其实全铜的花洒材质才是众多材质中质量的,比起钢等材质来说,全铜不容易生锈,花洒外表面也是经过5次电镀处理的,这样爱会更加经久耐用。

九.水龙头含铝会影响使用者健康 其实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含铝量有多高,如果水龙头在制作时,没有加入铝的话,会出现削切困难、短造性差等问题。即使制成成品,后期也会因为抗腐蚀性能差而有开裂的情况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