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看房攻略:怎么判断户型采光好不好呢?

瞰楼  2017-09-21 11:11

[摘要] 买房子的时候大家都会问“这个户型的采光好不好?”,为什么我们这么在意采光呢?采光良好的住宅可以节约能源,使人心情舒畅,便于住宅内部各使用功能的布置。那么,怎么判断户型采光好不好呢?

买房子的时候大家都会问“这个户型的采光好不好?”,为什么我们这么在意采光呢?采光良好的住宅可以节约能源,使人心情舒畅,便于住宅内部各使用功能的布置。那么,怎么判断户型采光好不好呢?

一、怎么判断户型采光好不好呢?

一般来说,判断户型采光的好坏要从以下四个最基本要素来决定:

1、楼间距

楼间距对于房屋采光的影响是很大的,购房者在选房时要注意观察一下早上几点阳光可以照进房间,而下午几点阳光离开。看房时,可以站在室外观察一下,看看两楼之间的间距是否合理(通常楼间距是楼高的1.2倍以上),如果间距过小则采光一定会受一些影响。

2、朝向

通常来说,南向的房子采光当然好。需要说明的是:客厅一定要朝南、主卧也是南向的。因为客厅是一家人的活动场所,而主卧是主人休息的空间,所以南向的客厅和主卧是很必要的。

对选购塔楼的人来说,如果没有正南向的房子可选,那么东南向应为,因为西南向的住房到了夏天还有个“西晒”的问题。

3、高度

这里说的高度是指购买位于几层的房子的问题。通常来讲,塔楼应该购买6层以上(视塔楼实际高度与楼间距而定)、而板楼(小高层)应该购买不低于3层的房子。

4、面宽与进深

这里的面宽是指所购房产的南向外立面的宽度,进深是指房子的深度。可以这样说,面宽越大、进深越小的房子采光越好;而面宽小、进深大的房子采光一定不会很理想。这点在选购房子时也是应该考虑进去的。

二、户型采光要分不同时间段看

如果你看房的时候是抽同一个时间段去的或者仅仅只去看了一次房,那你是没法知道房子的整体采光效果的,采光效果必须分不同时间段进行考察,具体如下:

1、早晨

早晨是一天中阳光最弱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去看房发现采光没有什么问题,那就可以不用担心了。如果过了十一点,采光效果还是不理想的话,这个房子就基本不要考虑了。

2、中午

中午向来是一天中最热的时间段,尤其是夏天,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中午去看房,但说实在的,如果想全面考察采光效果,中午是必须要去一趟的。如果是南向或者南北向的房子,中午阳光从南射入,这时就一定要去看看北向的房间亮度和亮度持续时长。

3、下午

下午看房主要看什么呢?其实就是看户型的楼位分布,因为采光效果是会受到周边楼栋的影响的。一般来说,到了下午,分布在西边的户型比东边的户型更加亮堂,但也可能会产生西晒的问题,这要根据个人的偏好而定了。

标签:户型采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