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主卧带卫生间好不好?便利还是浪费你说了算!

瞰楼  2017-09-21 11:20

[摘要] 通常人们会将带有卫生间的那个房间作为主卫,供主人使用,独立卫生间属于一个更加独立更加隐私的空间,同时也能给主人带来许多方便。但也有人认为房间里安装卫生间会浪费面积,多了并不好,那到底主卧带卫生间好不好呢?

通常人们会将带有卫生间的那个房间作为主卫,供主人使用,独立卫生间属于一个更加独立更加隐私的空间,同时也能给主人带来许多方便。但也有人认为房间里安装卫生间会浪费面积,多了并不好,那到底主卧带卫生间好不好呢?

一、主卧带卫生间的优点

1、保护隐私

厕所属于比较隐私的地方,如果全家人员过多老老小小共用一个卫生间多有不便,加上老人们与年轻人的生活习惯不同,双方都难免有些尴尬。于是很多年轻人选择主卧带卫生间的房屋,使用卫生间的时候会随意很多,不用担心被长辈碰到产生尴尬。

2、随时使用卫生间

如果家庭成员较多,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早上起来用厕所会麻烦,大人要赶着上班,小孩也要去学校。选择主卧带卫生间的房屋可以有效缓解早上起来大家抢厕所的尴尬。

3、符合潮流

现在的大户型房子基本都是双卫生间,其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大家生活,也是现在大多数人的生活理念。

二、主卧带卫生间的缺点

1、异味

卫生间的环境潮湿难免会有异味,在卧室装卫生间卧室内也是无法避免的。一到阴雨天更糟糕,异味加潮湿发霉,如果房屋质量不行,还会出现漏水现象,大大的影响生活质量。

2、使用度不高

若房型不大且家庭成员不多,双卫生间会很浪费空间,打扫起来也麻烦。

3、无法二次改造

主卧装了卫生间以后想要进行改造那就非常难了。卫生间里面装着楼上楼下的水管、排污系统等,以后再想改成其他房间使用不合适。

三、选择主卧带卫生间的房屋需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通风

如果主卧的卫生间潮湿阴暗没有窗子,那就一定要装排风装置,减少湿气臭气等异味,提高卫生间的干燥度。

2、装修要好

主卧内的卫生间装修风格要与房间风格一致,挑选质量好的防水材料来装修,卫生间因为经常接触水汽,所以防锈防潮一定要做好。

3、勤加打扫

卫生间容易藏污纳垢,必须经常打扫干净同时要记得尽量避免积水,保持干燥清爽。

4、采用推拉门

家里的卫生间空间不大可以采用推拉门设计,这样就可以节约了不少空间。

综上就是主卧带卫生间的优点和缺点,购房者可以根据长居家庭成员数、房屋面积、自身习惯等几个方面来判断是否需要选择主卧带卫生间的户型。

标签:主卧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