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你的房子会“缩水” 有这些苗头当心赔钱

瞰楼   2017-12-14 17:58

[摘要] 大部分购房这都生怕在高房价上吃亏,其实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一样的房价,如果房屋各方面质量“缩水”,显然也是不划算的。

大部分购房这都生怕在高房价上吃亏,其实所谓“一分价钱一分货”,一样的房价,如果房屋各方面质量“缩水”,显然也是不划算的。钢筋水泥的房屋哪些方面可能会缩水呢?

层高并不是大家理解中自家房屋从脚下地面到天花板的高度差,那是净高。所谓层高是指下层地板面或楼板面到上层楼板面之间的距离,也就是一层房屋的高度。

对于这个高度的问题很多人都不会去在意,因为就算普通的高度大家也都能接受,但是这一点确实也是可以要求赔偿的,比如房屋质量保证书上的高度和实际不符,那么就可以索要赔偿。

2、绿化景观

沙盘上看,自己所购的房屋望出去,本应该有不错的景观才对,入住之后,发现小区的绿地面积与售楼部沙盘的绿地面积有很大的差距。现在窗外的绿地只有不到沙盘显示的1/3,绿化面积大幅缩水,与自己的预想有很大距离。

为了防止绿化景观“缩水”的情况出现,购房者在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时,一定要把开发商承诺写进合同中的补充协议里。如果开发商违约,购房者可按照《合同法》的规定,要求开发商履行约定。

3、配套

许多购房者在签合同时很少约定规划、配套设施等事项,在出现问题时,往往维权失败,比如说好xxx学校,建好后却发现不是当初约定的那所;又比如缩小楼间距,增加楼栋,原先的景观用地,配套用地被占用,大大的影响了生活的质量。

所以购房者在签订合同时,要对规划、物业配套设施作出明确详细的责任承担。

4、产权年限

虽然大家印象中住宅产权年限都是70年,但是事实上几乎所有的项目都不会是完整的70年产权的。因为从开发商拿地开始就已经开始计算产权年限了,所以在真正交房时,房屋产权年限也许只有65年甚至更短,要查询土地出让的具体日期。

因此,在签约前,购房者到相关部门就土地性质与房屋土地使用权起始年限做个详细了解。

5、房屋面积

一般来说,房屋的实际面积与合同中的面积是一定有误差的。注意合同细节的人会在合同中注明出现面积缩水时的处理方法,若没有约定,出现缩水情况时只能购房者自己吃哑巴亏了。

收房时一旦发现面积误差,如果面积误差值小于3%,则按照面积差结算房款,若面积误差值大于3%,则购房者有权要求退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