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赠与房产出售与普通房产的区别 房屋出售手续归纳

瞰楼   2018-01-18 09:50

[摘要] 赠与房产出售的费用要比普通的房产出售费用多一些,因为赠与房产在获得房屋产权的时候,没有房款的支出,是无偿获得的房产。房屋出售手续并不是很多,但是要求是比较严格的。

赠与房产出售的费用要比普通的房产出售费用多一些,因为赠与房产在获得房屋产权的时候,没有房款的支出,是无偿获得的房产。房屋出售手续并不是很多,但是要求是比较严格的。

赠与房产出售于普通房产的区别

1、赠与房产出售的费用有:是及附加税为5.5%,房屋产权满两年的可以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是房屋差额的20%,直系赠与的房产按照1%收取,受赠的是按照20%收取;契税是根据购房的面积分为1%~3%;土地金只有房改房需要征收,土地税是住宅的房屋免征,不是住宅的收取1%。

2、普通的房产出售的费用是:个人所得税、土地税、税这三项费用。房屋产权满五年出售的可以不用免除税,满五 可免征个人所得税;契税根据房屋的面积收取缴纳比例,比例是1%至3%之间。

3·相比较之下,赠与房产的费用要比普通房产征收的要求多,且个人所得税与营业税的收取比例要比普通房产的多一些,其他的费用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出入。

房屋出售手续归纳

1、房屋出售需要的个人信息的证明包括: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过期的身份证是不可以使用的,需要重新办理新的身份证;婚姻状况的证明,已婚的需要有结婚证,没有结婚的需要有单身证明,离婚的需要有,单身证明需要到公证处进行办理。

2、房屋出售需要的房屋信息包括:房屋的产权证明购房合同在法律上是没有证明房屋产权的直接作用的,所以不能进行房产过户办理,只有房产证是可以办理房产过户手续,但是进行房产交易的购房合同是需要携带的,而且需要备案或是进行公证才有效力;房屋的土地证,土地证上的年限即将到期的,需要先解决土地的使用权问题在进行出售。

3、其他办理过户需要的手续还要看房屋的性质决定,然后提供相关的资料。

赠与房产出售要比普通房产的费用高一些,要想省下一些税费,在得到房屋产权办理过户手续时要办理买卖手续,费用就没有这么多区别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