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一季度房地产投资创三年新高 专家称有三大原因

瞰楼  2018-04-18 13:10

[摘要] 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4%,增速比1-2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增速不仅超过市场预期,且创下三年以来新高。

     

根据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0.4%,增速比1-2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增速不仅超过市场预期,且创下三年以来新高。

业内机构某总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投资反弹,确实是超乎预期的,因为逻辑上说,从去年开始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其实已经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形成了部分利空的效应。”

他认为,从当前数据可以看出,房企投资的节奏非常快。其原因,一是房企主动补库存;二是近期部分房企积极进入三四线城市,拿地节奏加快;三是去年开始的水泥和钢铁成本上升,或带来开发投资中的造价成本上升,进而会在开发投资等数据中得到体现。

另一项数据的回升也可以与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相印证。数据显示,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38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5%,1-2月份为下降1.2%;土地成交价款1634亿元,增长20.3%,增速提高20.3个百分点。

“当前土地购置面积同比由负转正,或与近期供地节奏加快有关。”该总监表示,按照此前国土部门的规定,去库存周期偏低的城市需要积极供地。

与投资数据回暖相反,房屋销售数据持续降温。统计局数据显示,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6%,增速比1-2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增长10.4%,增速回落4.9个百分点。

也有业内机构预计,今年房地产数据将保持平稳,房地产投资全年增速将在6%至7%左右,销售面积略微负增长,销售金额略微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