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天津加大租赁房源供应 有效解决百姓需求

瞰楼   2019-01-05 08:57

[摘要] 从市住建委获悉,去年以来,本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和支持住房租赁消费,多措并举加大租赁房源筹集供应,住房租赁已成为市民解决居住问题的重要方式之一,本市租房市场迎来利好。

从市住建委获悉,去年以来,本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和支持住房租赁消费,多措并举加大租赁房源筹集供应,住房租赁已成为市民解决居住问题的重要方式之一,本市租房市场迎来利好。截至目前,全市住房租赁市场总规模已达50余万套、3800万平方米。

  龚倩倩是地道的天津人,她在海河东路畔的长租公寓天住领寓21层租下了一个单间。“这里离我上班的地方近,房间风格和生活配套我满意,日常管理也很安全。”龚倩倩说,在搬来这里前,她也曾租住过普通二手房,在她看来,长租公寓可以更好地满足新就业大学生、都市白领、异地就业人员、一般家庭等各类群体的居住需求。

  天住领寓是本市住宅集团旗下的青年长租公寓品牌,也是天津本土公司注册的个长租公寓品牌。本市大力培育集中式住房租赁试点,截至目前,已有天住领寓、万科泊寓、龙湖冠寓3个品牌公寓项目,共720套、3.9万平方米集中式租赁住房上市出租,受到租客特别是新就业大学生、新市民等群体的普遍欢迎。

  除了长租公寓外,本市支持分散式房源托管租赁,全市目前托管租赁房源已达1.3万套、69万平方米。同时,创新租赁住房供应模式,集中建设订单式租赁住房,滨海新区已建设运营订单式租赁住房(蓝白领公寓)2.3万套、150万平方米。进一步规范个人通过中介居间或自行成交租赁住房行为,每月通过中介机构及自行成交的租赁住房近4万套,年成交量约45万套,在保障居民住有所居及解决新市民居住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积极培育机构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邀请国内一线住房租赁品牌来津接洽,扶持本市大型房地产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目前,住宅集团天住领寓项目228套房源已正式上市出租,受到社会认可。万科泊寓、龙湖冠寓等十余家品牌公寓公司也已在本市开展住房租赁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