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商品房价格增速稳中趋降 将对未实现调控目标城市约谈问责

瞰楼  2019-03-18 09:22

[摘要] 广西商品房价格增速稳中趋降 将对未实现调控目标城市约谈问责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家斌15日表示,2019年,广西将推进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评价考核,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城市坚决约谈问责。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当天在南宁召开,周家斌介绍,2018年,广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分类调控,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运行,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21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1%,增速排名第二位;商品房平均售价为615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6%;商品房库存面积为5465.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9%,消化周期约11个月,保持合理区间。

与此同时,广西推进以市场配置为主、政府提供基本保障的住房租赁体系建设,确定南宁、柳州、百色等3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南宁市初步建立竞配产权移交住房管理制度,计划将竞配产权移交住房投入公共租赁住房市场。柳州市人才公寓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可以满足322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入住。百色市鼓励企业将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用于租赁,开展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住房租赁经营业务。上述举措以点带面推进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但是,周家斌同时指出,目前,广西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还面临长效机制不健全,市场秩序整治仍需加强,住房供需结构、租售结构不尽合理;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尚不健全,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发展有待加快,对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保障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等问题。

对此,周家斌表示,广西今年将统筹住建、自然资源、金融、税务等部门,结合地区社会发展水平、住房供应状况、人口变化情况等,制定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发展目标和年度工作目标,提出具体政策措施,大中城市要加快制定实施住房发展规划,确保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

同时,广西将保持政策连续性平稳性,要求各市不得以任何名义放松或变相放松调控。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广西还将加强市场心理分析,因城施策、综合施策,对热点城市增加住房用地有效供给,合理安排商品住房土地供应节奏,切实提高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供应中的比例,严格落实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对出现阶段性量价回落的城市,将合理调整项目开发建设规模和进度,注重消化库存,稳定市场预期。

此外,广西还将健全和创新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全面规范和加强房屋网签备案工作,加快构建以房屋网签备案制度为基础的房产交易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制度,推进房地产行业信用系统建设,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在住房保障方面,广西将持续推进“住有所居”工程,完善住房保障制度,统筹推进25万套棚户区改造建设,增加公租房有效供应,推进租赁补贴,满足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的无房外来务工人员、青年教师、青年医生等新市民多样化居住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